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何瑞洪:“五铁团队”实现钦堂五大提升
2016-04-06 08:39

驱车从安仁进入安钦线,时光突然放慢了脚步,白墙黑瓦交错在满眼绿色和灿烂春花中,这已不再是昨日的钦堂——碳酸钙粉尘漫天飞舞的灰白空间。这一切变化皆来自钦堂乡的“设计师们”——乡党委书记何瑞洪眼里的“五铁团队”,今年他们正在着力让钦堂实现五大提升。

所谓的“五铁团队”,就是钦堂乡的党员干部,去年他们面对安钦线扩建改造、清渚溪整治、杭黄铁路征迁等重点工程,顶住压力、敢于破难,实现了“争先创优”的总目标。今年,该乡通过“三不”顽疾的自我剖析,总结出队伍中还存在缺乏开拓创新、标准不高、节奏不快等的问题,提出要打造“五铁团队”——铁一般信仰的忠诚团队、铁一般信念的担当团队、铁一般精神的作为团队、铁一般作风的落实团队和铁一般纪律的清廉团队。

“铁”,是担当的韧劲、作为的坚持和落实的果敢。面对“十三五”发展,何瑞洪认为,钦堂的“五铁”团队要梳理“别人在走、我们要跑”的意识,要强化立说立行、雷厉风行的果敢作风,今年更要强化“以实绩论英雄”,让“五铁团队”顶起钦堂经济社会发展的“脊梁”。

按照“北工、中居、南休闲”的发展格局,钦堂今年主要工作分化为产业、动能、环境、治理和团队五大提升工程。而其中牵涉面广、备受社会关注的碳酸钙行业整治,也成为今年该乡产业提升的一大内容,更是全市碳酸钙行业整治中的一部分。

碳酸钙产业是钦堂乡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,当前面临着产业层次低、产品附加值不高、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,因此被市政府列入整治提升的范畴。

据何瑞洪介绍,今年春节前,钦堂乡党委、政府就开展了前期调查摸底,下一步他们按照市委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,围绕“产业要发展、企业要做强、环境要提升”的目标,以“整治重组、治理规范、淘汰落后”的思路,坚持政府强势推动和市场倒逼转型“两手抓”,建立以资源要素亩产绩效倒逼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的机制,从而推进钦堂碳酸钙产业的整治提升。

除了碳酸钙行业整治,今年钦堂还将全力推进钦堂企业的二次创业和提质升级,特别是要突破路径依赖,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推动休闲产业、美丽经济的培育和发展。在解决经济动能的问题上,钦堂正在抓紧实施与科研院所的合作,积极推进股权招商和资本市场的引入,推动企业实现引资、借智、借市发展。据透露,目前钦堂正在全力服务上海杰隆集团农耕文化园区项目、三福运输的大物流项目等的落地生根。

对于钦堂百姓而言,今年钦堂朝着更宜居、宜业方向发展。何瑞洪向记者介绍,今年该乡围绕徐七线、清渚溪沿线和乡村主干道两侧等重点,集中精力打造徐七线入乡口至乡政府集镇段示范线,着力打造葛塘村美丽乡村和井弄里旧城改造等亮点。与此同时,还将统筹推进6个行政村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,让全乡大部分老百姓喝上新安江水,彻底解决饮水安全问题。

2016年,在钦堂的党员干部眼里,这是钦堂走向美丽、实现“十三五”精彩开局的关键一年。在推进工作中体现担当、评价作为、检验落实,这是“五铁团队”的忠诚誓言,令人拭目以待。

(记者 胡燕群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